close
        肚腩的原因及鰭拆解招數:
1.脂肪積聚── 由於熱量吸收進多於出,身體儲起在各部位,全都是脂肪肥肉。
v 食療對策:低脂低糖飲食,盡量在入夜之後勿進食,晚餐早吃少吃,消夜可免則免。(即使純素食生如果飲食不當也極有機會肥胖。主食新鮮蔬菜水果,實行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;果仁不要天天食,每次最多30克即約10粒杏仁。)
v 生活習慣配合:多勞動、多出汗,少坐(特別是盡量不看電視、不玩電腦遊戲、不打麻將)。 
2.腸道功能減退── 長期吃錯(包括種類、製法、時間、次序、態度、環境等)加上生活方式錯誤(休息不足、勞動不足、夜睡、吃藥打針等)及心情欠佳,令腸內細菌生態失衡,無法及時妥當處理食物,導致渣滓累積腐爛,腸壁結潺而腸道收窄,大便不通暢,宿便累積,結果「肚滿腸肥」,形成肚腩。
v食療對策:盡量多吃富含益生菌的食物(例如水克非爾)高酵素的食物(食生、麵豉醬等)、排毒通便的食物(例如高植物纖維的(綠果菜露等)、刺激腸道活動的)。
v生活習慣配合:斷食、洗腸、勞動、按摩、艾灸、拍打、手療等工夫。
3.全身毒物充斥── 由於種種原因(飲食、生活環境、生活方式、情緒與思想等等),身體累積大量毒物,導致血毒(血液裡過多毒物以致損害各大小器官的功能);為了自保,身體各細胞大量貯水份以稀釋毒物濃度,減少受害,於是全身水腫,腹部尤其明顯。
v食療:盡量少吃有毒的食物(肉類、食物添加劑、高溫處理過的熟食、刺激性食物),少糖少鹽,多多生食新鮮原狀的天然素食。
v生活習慣配合:斷食、洗腸、乾擦身、太陽浴等工夫。
4. 飲水不當----不適當時間喝水,喝水過度。
v食療:盡量減少濃味的及刺激的飲食(以免迫使身體積水解毒),多多生食新鮮原狀的低密度素食(例如水果)。
v    生活習慣配合:食時不飲,飲時不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