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妝達人陪你度過人生重要時刻


最出神入化的化妝境界莫過於「化了等於無化」,原本在網上免費替人化妝的Karen,在尖沙嘴商場的小角落開店創業,希望以自然的化妝功夫,陪你度過人生的三個重要時刻。

因著中學時期的化妝夢,原本是秘書的Karen大學畢業後學習化妝,更開設化妝店。她表示,店名See-Me-Tri是取Symmetry的讀音和對稱平 衡的意思。「化妝講求對稱美,而求婚、預備結婚和結婚是女性三個最重要的時刻,加上我有提供新娘化妝的服務,所以希望能夠在這三個階段幫她們化妝。」

網上免費化妝作宣傳
天花板以白色的喱士紗幕裝飾,垂吊一盞閃爍耀目的水晶燈,Karen說客人都讚「裝修很美和很整齊,有『公主』的感覺」。她的店鋪裝潢以白色為主,希望帶 給人純潔和女性化的感覺,配襯淡紫色的牆身,更可突出妝容。「我的化妝風格講求自然,用高質素和透薄的粉底,突出客人的臉部輪廓,給人精神飽滿的感覺。」

Karen花了三個月時間籌備開店,「店鋪除了要人流暢旺、價格相宜外,更要容易尋找,才能吸引生客。」在店鋪籌備期間,她更上網宣傳,免費幫人化妝,成效不俗,「吸引到很多人找我化妝,現在她們都已變成我的熟客仔。」

Karen說現在的收支尚算平衡,但化妝都有旺淡季之分,須視乎每月的工作量,「十月至一月是結婚旺季,會有較多工作;五月至六月是淡季,主要是謝師宴和私影的化妝工作」。

開業短短五個月,Karen已經與客人打成一片,「由初時我幫一個客人免費化妝,後來又幫她化妝出席不同場合,到現在我們經常玩facebook有傾有講,還私下相約出來玩,大家好friend!」

「我最近幫一個之前在討論區認識的客人化妝,原來她看了我的網誌得知我剛結婚,特地買了一份男女鎖匙扣的結婚禮物送給我,我以為我跟客人只會有公事,想不到她會記得我的私事。」

擬開拓婚紗租賃服務
現在自己做老闆,對比以前做打工仔的生活,Karen說:「創業辛苦好多!因為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,不止要打理店鋪的大小事,還要兼顧宣傳店鋪,真是一腳踢!」

雖然做生意有苦自己知,但Karen說無悔創業:「開業就預計了一定要守業,賺錢一定沒以前那麼多,但我做到自己想做的事,而且得?比以前多!」她笑言已定下未來五年大計,「除了化妝,我們還可以出租婚紗、晚裝等,提供一站式服務」。J

小燈泡
有沒有遇過一些職位卑微但默默耕耘的人很想表揚?

有沒有聽過一些創意爆燈的創業故事很想告知天下?

JobMarket誠邀你成為我們的特約採訪團隊,以文字和照片,發掘感人有趣小故事,發揮「小燈泡」本色,照遍身邊的好人好事。有意者請將 800-1000字文稿,連同四張相關照片,電郵至kelly.yu@singtaonewscorp.com。隨函請附上真實姓名、筆名(如有)及聯絡 方法,稿件一經刊載可獲小禮物一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