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馮著高大俊朗的外型,周柏豪(Pak Ho)加入樂壇前已經擔任 過多個品牌的模特兒和代言人。理想大過天的他其後放下模 特兒工作,在陳光榮的錄音室不計酬勞地擔任了兩年音 樂工程師,更成為陳的入室弟子,並且憑《同天空》 和《六天》兩首歌成功殺出重圍。

理想就是力量

能夠剛出道便成為一位備受注目的歌手,讓 Pak Ho 成為不少人眼中的幸運兒,但 Pak Ho 卻不認同。

「在正式進入陳光榮的錄音室工作以前,我曾經有段時間因為心情不佳,令面上長滿壓 力瘡;由於皮膚對模特兒來說很重要,那時工作量劇減,心情就變得更低落。沒有工作的日子,我終日待在家中,自我封鎖。那時候想到自己不可能一輩子在這個弱 肉強食、需要新鮮感和大量新血加入的模特兒界生活,對前途感到很迷茫,最後更患上焦慮症,令家人好不擔心。」面對這樣的考驗,他又怎樣應付?

裝備自己.堅持到底

「那時失落、迷茫了好一段時間,但我深知乾坐著擔心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因此我向模特兒公司的老闆訴說了自己的憂慮,最後在他的介紹下認識了陳光榮。當 時我知道他的 studio 沒有足夠錢請人,但我仍願意在沒有報酬的情況下到那裡工作,因為我相信在那裡學到的將會比金錢報酬來得更珍貴。」

沒有工資仍願意賣力地在 studio 工作了兩年,這情況在金錢掛帥的香港確是少之又少,但 Pak Ho 認為自己所學會絕不比兩年的工資少。「在別人眼中我可能很傻,在堅持著『無謂』的原則,但我知道成為一個出色的藝人是我的理想,要實踐理想,就要堅持!」

「我要擴闊我天空,暢遊星空,只要堅守便有夢…」
周柏豪 - 《同天空》

對於「堅持」, Pak Ho 的代表作《同天空》也許能給我們一些啟示:一時的堅持並不足以達成理想,一定要堅持到底,努力不懈,你的天空才會變得更廣闊!這不正是許多年輕人所缺乏的 質素嗎?常常埋怨幸運之神不眷顧自己、工作稍為辛苦一點便嚷著要轉工,卻沒有認真問過自己付出了多少。


堅持原則.努力向前

娛樂圈向來予人一個花花世界的感覺,那一直以來忠於理想、堅守原則的 Pak Ho 曾否感到困惑?

「對我來說,雖然今時今日的我仍未有成就可言,但我仍認為今天擁有的一切都得來不易,我必定會好好努力、好好珍惜。在入行的第一天我已經知道一切已經不能復返,能夠做的就只有努力向前衝!」

給年輕人的話

「懷才不遇只不過是一個自我安慰的藉口。」 Pak Ho 認為有能力的人最終一定會有伯樂賞識。「父母自小便向我灌輸『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』這個道理,我認為年輕人出外做事不能只能向錢看,意思不是說錢不重要, 而是應該趁自己還年青力壯時,看多點不同事物,學多點東西,打好基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